【靓】怎么染发能让发色更持久 能维持多长时间

来源: 2022-05-04 09:02:39

  去理发店染发的话,价格相对来说还比较贵。怎么染发能让发色更持久?染发后发色能维持多长时间?

怎么染发能让发色更持久

1、染发前做营养护理

如果你没有两个星期的准备时间,还可以在染发的前一天先做个染前的营养护理,这样能使头皮呈微酸性,加强毛鳞片的紧缩力,让双氧水和染膏在氧化时能更加均匀分布,减轻褪色现象。

2、发干燥时染发

一般情况下,美发师在给你染发前都会先洗头,或者直接向头发上喷水,使头发充分湿润以后,再涂染膏。

染膏之所以能染色,是因为其含有的染料前驱体和蹭体小分子渗入发质内,在氧化油的作用下,氧化聚合成染料大分子,清洗时也不会从头发中逃逸出来,使发色持久。头发吸收水分的能力是有限的,吸足了水分以后,染料分子就不能很好地渗入。因此,你需要建议你的美发师,让染发在头发干燥的情况下进行,才能让发色更持久。

3、在室温下进行漂染

当你需要染一些特殊的颜色,要先将头发漂得接近白色,再染上需要的颜色。在漂浅的时候,有的美发师喜欢用蒸气罩对头发加热,这对头发的伤害很大,而且还会使发色不够持久。美发师这样做,主要是为了节约时间。中国人的发色很深,要漂成白色需要很长时间。漂浅过程中,在氧化剂和碱的作用下,除了黑色素被破坏降解以外,头发中的角蛋白链间的二硫键也会受到破坏。温度每升高10度,化学瓜的速度可以提高2-4倍。升温虽然提高了工作效率,但对头发角蛋白的破坏也大大地加重了,使头发变为类草样、干枯。因此,若想保护秀发及发色,建议你漂浅一般在室温下进行。

4、专业护理持久发色

染色后,使用让头发更具水分的保湿洗护产品,可使染后的色彩更显水润亮泽,并拥有一气呵成的顺滑流畅,从而烘托出动静自如的垂顺发质。而用具有彩护功能的洗发露和润发精华露洗发、润发,能为丝丝染过的秀发增强更为持久的金属光泽。沙宣特别推出的水凝彩护因子,深层滋养染后彩发,令发色更加鲜艳润泽。而欧莱雅的染后维他命洗发水,则可防止过快褪色,使发色更亮丽持久,为发丝纤维受损部分带来深层修护,强化发质,使染后秀发丝毫无沉重感。

染发后发色能维持多长时间

我们的头发从生长到退行可以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头发生长初期,一般是2~4个月,每个月头发会长1~1.5厘米;接下来到头发的生长中期,一般是2-4个月,每个月长2厘米左右;然后到静止期,一般是1-2个月,静止期生长速度会减缓,一般生长不到1厘米;最后才到退化期,退化期一般是1-2个月,在这个阶段头发会自然脱落。所以说,一般情况下,发色最长也只能维持三个月。

好了,关于发色维持时间就介绍到这里了,小伙伴们都明白了吧。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