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发膜和精油的区别 发膜是不是一定含硅油

来源: 2022-10-08 15:19:54

  发膜和精油都是护发用的产品,发膜和精油从质地、功效和使用方法顺序上都是不一样的,想要健康发质,需要正确护发,好好呵护秀发。

发膜和精油的区别

发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水分,可以帮助修复发丝,适合受损的发质使用。发膜在头发护理中是必不可少的一种产品,护发精油也是很受喜爱的一种护发产品, 护发精油的功效很多。精油护发和发膜护发都不要将产品涂抹至头皮上,将其均匀地涂抹在发根即可。

不用护发素直接用发膜可以吗

不用护发素直接用发膜是不可以的。这两种产品的功效是不同的,发膜能够起到促进营养吸收的作用,它其中包含的营养能够让头发变得顺滑滋润,使用之后头发的光泽度一下就会提亮许多。而护发素则能够抚平毛鳞片让它自然闭合,在使用之后能够让头发吸收的营养被锁住,所以这两种产品在使用时的功效以及使用顺序上都是不同的。两者是完全可以叠加使用的,发膜应当先使用,因为头发在清洗的过程中毛鳞片是张开的状态,这时发膜的营养成分能够更好的进入其中,营养成分能够让头发变得滋养,这时头发吸收了足够的营养成分,就需要护发素的营养将其包裹锁定。护发素的最主要作用就是闭合毛鳞片,毛鳞片闭合起来才不会让头发干枯,也不会让头发吸收到的营养成分轻易的被蒸发被吹干,头发吸收了足够的营养物质就能够抵抗环境对于发质的蒸发,也能够抵**常生活中头发生长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如果毛鳞片是张开的状态,发质变得干枯没有办法供养发根,慢慢发根就会演变得越来越萎缩。脱发现象也就会慢慢出现了,如果感觉头皮分泌的油脂过多,也可以只使用发膜不使用护发素,因为这时发膜的营养足够头发吸收。


发膜是不是一定含硅油

发膜不一定含有硅油成分,市面上卖的发膜会有明显标注,显示是否含有硅油,购买的时候可以仔细阅读说明,含硅油的发膜不一定就是劣质的,适量的硅油有助于头发柔顺。首先要明确发膜的作用,发膜主要作用是深层滋养和修复,营养物质和水分透过毛鳞片深入发丝,修复头发问题并补充营养,所以发膜属于护发产品,类似于护肤品。而硅油具有一定粘性和延展性,可以让发丝更加顺滑,但不溶于水,不易清洗,容易残留到发丝和头皮表面,堵塞毛囊损伤发丝。但硅油只要控制在合理用量就不会危害健康,劣质洗发品硅油含量超标,才会产生硅油大量堆积到头皮和发丝的情况,继而影响发丝健康。换句话说,头发干枯毛躁的人适合使用含硅油的产品,因为硅油可以使头发变得更顺滑,发质细软的人不适合使用含硅油的产品,因为硅油堆积到发丝和头皮上,会让头发变得更加塌扁,增加出油和毛囊堵塞的风险。


发膜的使用方法

使用发膜之前,先用洗发水彻底清洗头发,再使用发膜。取出适量发膜,均匀的涂抹在发尾和头发中间,然后把头发全部抓起来,用毛巾把头发包裹住,等待半小时左右,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