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头发保养是什么意思 头发保养小常识

来源: 2022-09-20 12:03:19

  头发保养在日常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烫染头发,会导致头发变得干燥、干枯,那么我们在这里便要了解一下头发保养是什么意思?头发保养有哪些项目?

头发保养是什么意思

养发是指保养、养护头发。硒是十分重要的养发物质,因为硒可以深入头发内部,使头发强韧。头发的生长除了需要足够的蛋白质外,还需要一定量的碘、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故应多吃富含这些营养物质的食品。每天摄取一定数量的硒是保护秀发过冬的好方法。维生素B是头发最重要的“维生素”。粗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所以要多吃粗粮,可以使头发生长得健康又强韧。黑米被中医认为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乌发补血的食用价值。另外,常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B的食物,比如核桃、芝麻、大枣、甜杏、动物肝脏、蛋黄、鱼类等食物也可以很好改善头发干枯现象。

头发保养有哪些项目

1、烫染修复 染烫之后,秀发常变得干燥失色,容易走型。所以,美发店会开设这一项目来为顾客修复秀发。

2、白发转黑 白发转黑就是从生理性养疗,把白头发从根本性变成黑头发,并非通过外在染发。

3、防脱生发 现代生活的节奏加快、和工作上带来的压力和焦虑导致了人们脱发的现象开始增多。而美发店的防脱生发项目,就是从头皮护理、头发保养上来起到固发的作用。

4、去油控屑 去油控屑就是指美发店会根据**状况,选择控油或去屑的护理产品。 而且出油、头屑多跟头部的营养多少有关系,如果是头部的营养丰富的话,头发和头皮会更健康。

头发保养注意事项

1、使用合适的洗发剂。每个人的发质都不一样,有干性发质,也有油性发质,每个人都应该找到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剂,保持头发的酸碱平衡,水油平衡,同时,也可以选择温和的洗发剂,才能做一个清爽干净的小仙女啊!

2、注意洗护方法。洗发前可以将头发梳理一遍,之后挤出洗发剂,注意应该用手揉开再涂抹在头发上,因为直接涂抹在头皮,浓度过高的洗发水会导致脱发。洗发的水应保持常温,不可过高,要不可过低。涂抹护发素前先拿毛巾吸掉头发多余水分,涂抹护发素时也不可直接涂抹在发顶,可以梳理头发停留5-15分钟再拿温水洗净。

3、少使用吹风机。当头发所含的水份若降低至15%以下,发丝就会变得粗糙、无光泽、分叉。经常使用吹风机吹干的后果就会如此,最好的方法是让头发自然晾干。洗完头发也不能大力用毛巾揉搓,会损坏头发表层,使头发分叉干枯,将头发轻轻按压,吸收多余水分就行。

4、合理饮食。在饮食方面应注意多喝水,多吃一些经过轻火加工的新鲜绿色蔬菜,荤菜以低脂蛋白质为宜,如河鱼、鸡肉等。同时,还可以多吃一些护发养发,对我们有一个好发质有帮助的食物,例如黑芝麻、核桃等。

头发保养小常识

1、按压头皮:两手手指自然张开,用指端从额前开始,沿头部正中按压头皮至枕后发际,然后按压头顶两侧头皮,直至整个头部,按压时头皮有肿胀感,每次按2~3分钟。

2、多吃富含维生素B、C的食物: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头发能够顺利地吸收血液中的营养,而维生素B则具有促进头发生长,使头发呈现自然光泽的功效。平常多食用如麦芽等富含维生素B及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对头发恢复健康亮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3、自制蛋黄护发素:蛋黄可以滋润干燥的头发,所以用它来做护发素,能帮你拯救枯发。具体方法:洗头后,取适量蛋黄涂在发上,按摩5分钟后,再用冷水洗净。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