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如何判断是油性还是干性发质

来源: 2022-06-14 21:01:50

  不管是油性的还是干性的头发,补水都是必不可少的,首先干性的头发要补水这点大家应该是很好理解,比较它缺水就要补水。但油性发质也要补水很多人可能就不理解了,实际上补水是为了恢复发质的水分和油脂的平衡,如果只去油而不补水也不能解决问题。

如何判断是油性还是干性发质

判断自己的发质是油性还是干性可以从头发特征、洗头后一天内的反应两个方面来着手,比如头发特征上,如果发丝总是比较油腻且光泽很亮,还容易粘在一起就是油性发质,如果头发比较的粗糙僵硬没弹性,不油腻没光泽则是干性。再比如洗头后一天内的反应,如果洗完后半天头发就很油则是油性,如果洗完后一天后头发依然干燥就是干性。

如何判断是油性还是干性发质

1、看头发特征

如果头发平时比较油腻而且光泽很强,看上去很亮,头发也总是容易粘在一起,造型的时候又不是很容易的话基本就是油性发质。如果平时头发很干枯没有弹性,且光泽很差那么通常它就是干性。

2、看洗头后反应

将头发清洗一下,如果半天或一天后头发就很油,那么它就属于油性的发质了。如果洗完后一天之后依然很干燥,那么它通常就是干性。不过要注意在两者之中还有个中性发质,特征介于两者之间。

3、判断小妙招

想要最快速的判断自己的发质,简单的办法就是拿吸油纸在发根上贴着头皮轻柔的压印,保持半分钟左右时间,在拿开吸油纸,如果上面有明显的油印就是油性头发,如果没有明显的油印就是干性的。

油性和干性发质哪个更容易掉发

这个问题没有固定答案,因为发质油性或干性都会掉发,而是否容易取决于发质的好坏、营养是否均衡等等,头发如果太油或太干都不好,并不是说油性就一定比干性好,也不能说它干性就一定容易掉发,所以这个问题是因人而异的。

油性和干性发质都需要补水吗

是的。不管是油性的还是干性的头发,补水都是必不可少的,首先干性的头发要补水这点大家应该是很好理解,比较它缺水就要补水。但油性发质也要补水很多人可能就不理解了,实际上补水是为了恢复发质的水分和油脂的平衡,如果只去油而不补水也不能解决问题。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