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换个新发型过年 可这些烫发染发的常识你知道吗?

来源: 太平洋时尚网 2017-03-05 14:37:53

  临近年关,很多女性都想换个新发型,有的索性是又染又烫。可这样真的好吗?染发烫发需要注意些什么?特别是过敏体质要怎样应对?还有网上一些关于染发的传言靠谱吗?对此,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为你一一解答。

想换个新发型过年 可这些烫发染发的常识你知道吗?

  过敏体质染发前一定要做皮肤测试

  前阵子,一中年女性来医院皮肤科就诊时,手臂皮肤红肿流水,挺严重。原来,有个朋友从国外给她带来一罐标注纯植物提取的染发剂,她想试用一下,但因为自己是过敏体质,在使用染发剂前,特意咨询了医生,医生建议她在手臂内侧先抹一点试试。

  她回家在手臂内侧涂了一点染发剂,结果过了一天皮肤就出现红肿,而且开始流水,吓得她赶紧看医生。“这样的产品如果直接涂抹在头皮上,真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想想都可怕。”

  宁大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林蕾说,这样的情况并非个案,门诊时经常碰到因染发引起过敏的患者。对过敏体质的人来说,使用染发剂前最好在身体局部皮肤做个测试。

  1:耳后;2:手臂的内侧。

  为什么要选择这两个位置做皮肤测试,不能直接涂抹在手上测试吗?林蕾解释,因为这两个位置比较接近头皮和面部的皮肤,较为敏感,测试结果比较直观。测试不能太心急,一般需要3-7天。

  染发不能太频繁,每年别超过2次

  林蕾不仅是皮肤科的主任医师,她还有另一个身份——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美容专业主任,她直言,自己从不烫发染发。染发剂中诸如苯胺、苯酚等都是会致癌的有害化学物质,会与细胞结合并使脱氧核糖酸DNA受到损伤,引起细胞突变,诱发疾病。

  “染发剂大多有化学成分,个别是纯植物提取。”她提醒,染发一年1-2次问题不大,但不能太频繁,女性在怀孕前和孕期以及那些白细胞较低的人群,都不适合染发。

  浙江大学明州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赵富芳认为,从健康角度来说,染发能不做就不做,特别是过敏体质人群最好避免。因染发导致皮肤过敏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病,门诊隔几天就会碰到因染发导致皮肤过敏的患者。

  前天,记者走进宁波某超市,在日化用品柜台上摆放着五六个品牌的染发剂。查看这些染发剂成分,基本上都含有过氧化氢,苯二胺类、氨、间苯二酚等过敏成分。其中,对人体最具潜在危害的是苯二胺类。

  苯二胺类,包括对苯二胺(p-苯二胺)、间苯二胺等。其中,对苯二胺是把白发变黑的主要染料,可引起接触性或过敏性皮炎。据统计,正常人对苯二胺的致敏率为4%;皮肤病患致敏率为10%。

  烫染别同时做,最好能隔开1-2周

  虽然烫发染发有这样那样的弊端,但在爱美的路上,很多人往往义无反顾。如何降低烫发染发带来的伤害?烫发染发过程要注意哪些问题?宁波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叶万耿说,染发时,有些美发师会宣称“他们的产品质量好,上色快。其实,染发膏上色快并非好事。一般来说,如果一个人的头发发质较硬,头发的毛鳞片紧闭,那么上色就比较慢;相反如果发质较细的话,上色就会相对快一些。所以染发的快慢取决个人头发毛鳞片的打开速度。如果打开快,说明对毛鳞片的刺激越大,染发膏的碱性成分浓度更高,对头发的伤害就越大。

  很多人纠结烫染应该同时做还是分开做?他建议:如果不着急的话,建议烫发和染发分开做比较好,最好能隔开1-2周,尽量给头发与头皮一个足够的喘息时间。如果要烫染一起做的话,一定要先烫后染。

  烫发后要做烫后护理,因为要及时修复头发皮质层中所流失的水分,使头发更有弹性不干枯。烫染后要及时做头皮保养,这样可以更有效地清除头皮上残留的化学物质,同时给头皮上的毛囊补充足够的养分。

想换个新发型过年 可这些烫发染发的常识你知道吗?

  这两年比较流行锁骨发和丸子头

  说起烫发染发,从最早的离子烫,到大波浪,到这两年的空气烫,流行趋势变化很快。现在流行什么样的发型呢?

  昨天,记者也就问题请教了宁波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叶万耿。他说,这两年比较流行的是锁骨发和丸子头,很多明星街拍都是这样的发型。

  锁骨发:就是长度刚好到锁骨位置的短发发型,比如杨幂和刘诗诗就有过这样的发型。锁骨发可以修颜瘦脸,中长发微卷加上深棕色染发,可以提升整体造型的甜美度和吸睛度。

  丸子头:现在很热门,其实做个微卷再扎起来效果更好,易于打理,而且是“减龄神器”。

  ●微调查

  七成受访男性不喜欢烫染发

  他们偏爱乌黑亮丽的直发

  关于烫发染发的问题,昨天,记者在朋友圈做了个微调查,共采访了50名男性,结果有七成的男性回答很直接:不喜欢烫发,更不喜欢染发。

  这些被调查对象,年龄普遍在30-40岁,50岁以上的仅2位。

  “男人最中意什么样的发型?”“他们如何看待烫发染发?”来听听他们的回答:

  “我的梦中情人,必须要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乌黑的头发,我认为才够健康。”

  “我最喜欢马尾小辫,小清新,不爱染发。”

  喜欢烫发的男人,回答会幽默:“偶尔烫个发染个色,挺好。只要颜好,怎样都美。”

  相比烫发,男人对染发似乎有更深的成见,尤其是鲜艳的颜色。

  50名男性中,仅一名喜欢“微暗红的短发”,有些认为不要太夸张的颜色都能接受。

  一名80后直言,最烦那种染得奇怪颜色的女生,比如绿色、粉红色之类。“如果是我老婆,我晚上一定会做恶梦的。”

  “染发最好别太显眼的,一些招摇的颜色,都属于“出轨色”。(图片来源:浮云百态


  最新消息:《想换个新发型过年 可这些烫发染发的常识你知道吗?》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