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洗发水:洗发水的正确使用方法

来源: 太平洋时尚网 2017-01-18 22:17:10

  如何正确使用洗发水?相信很多女生都是比较爱护自己的头发的,柔顺有关泽的头发会让我们更加自信靓丽,想有一头漂亮秀发,日常的护理很重要,洗发水是我们日常清洁头发的护理方式之一,你知道怎么正确适用洗发水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正确使用洗发水:洗发水的正确使用方法

  洗发水是保持日常清洁不可缺少的护理方式之一。使用洗发水固然重要,但是您知道吗,如果使用方法不正确的话可能会对头发造成伤害。这次,日本livedoor新闻网请来了美容专家为我们介绍了如何在不伤害发质的前提下正确使用洗发水。

  1.洗发水伤害发质的理由

  受损发质可以称为角质层受到伤害的头发,指的是头皮表面角质层脱落,头发向上弯曲的状态。洗头的时候头发在洗发水之间强烈摩擦,导致角质层脱落,这就成为洗发水伤害发质的原因。

  2.使用洗发水的要点总结

  (1)对于头皮护理很重要的“梳头”

  梳头是为了梳通头发,让头发变得柔顺。弄湿头发之后头发很容易打结,在头发打结的时候直接很大力地涂洗发水的话容易伤害角质层。为了防止角质层受到伤害,事前梳通头发是很重要的。这时使用梳齿较稀疏的梳子比较好。先轻柔地梳发梢部,等发梢的结解开后再从头皮开始向下梳。

如何正确使用洗发水:洗发水的正确使用方法

  (2)减轻因洗发水造成的负担 “预洗”

  预洗是指在上洗发水之前先用热水(30至40度左右)洗掉头发的污垢。预洗不仅可以洗掉一部分污垢,还可以使头皮和头发充分浸湿,从而使得洗发水更容易起泡。洗发水的泡沫有防止头发摩擦的作用。预洗的要点是让头发全部浸湿。预洗的话两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3)要点是让洗发水起泡

  在手心中放入适量洗发水,然后开始打出泡沫吧。如果对于打泡沫不太擅长的话建议您可以使用起泡网,这样就可以简单打出丰富泡沫了。然后,将泡沫分散到头皮上。要领是用指腹像做按摩一样清洗头皮。洗发水的泡沫可以很好地去除头发上的污垢,因此就没有必要用力揉头发了。

  (4)“用发胶定型”的人请进行洗发前护理

  大量使用发胶或发蜡的时候,只预洗是洗不掉污垢的。这种情况,可以在预洗后进行洗发前护理。洗发前护理是指用少量的洗发水稍微清洗一下头发。现在也有那种专门用于洗发前护理的洗发水,分开使用的话效果应该会很好吧。

  (5)冲洗时请用温水充分清洗

  为了不让洗发水有残留,一定要充分冲洗干净。从头皮开始,以及洗发水容易残留的耳朵周围,发际线附近都要冲洗干净。冲洗水的温度与预洗水一样,在38度左右最合适。

  如何正确使用洗发水?相信你对于洗发水的正确使用方法已经了解了,为了保持美丽秀发,减少角质层伤害是非常重要的。洗发水是最基本的头发护理方式,掌握洗发水的正确使用方法很重要哦。(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最新消息:《如何正确使用洗发水:洗发水的正确使用方法》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