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肌肤经常洗头发好吗 教你怎样改善你的油性肌肤

来源: 太平洋时尚网 2017-01-17 07:15:56

  你是否因为头发爱出油而频繁洗头,对于油性肌肤经常洗头发好吗?我们都知道油头垢面给人很邋遢的感觉,所以很多头发爱出油的女生每天都要洗头,这样做对吗?怎样改善你的油性肌肤呢?

油性肌肤经常洗头发好吗 教你怎样改善你的油性肌肤

  你是否有这样的苦恼,一天不洗头发,头发就看起来油腻不堪;有时候上午才洗的头发,到了下午就塌扁无型;在夏天随着代谢加快,头发出油简直是场灾难。那么,应该如何做才能从根本改善油性头皮呢?

  原因一:频繁洗头会加重出油状况

  我们都知道,长时间不洗头会出油,可是洗头次数太频繁也一样会出油。皮脂是根据信息反馈来分泌的,频繁地洗头将头皮上的油脂洗净后,皮脂会收到“缺油了”的信息,然后进一步分泌油脂,这就会导致油脂分泌越来越多,头发越来越油。

  对策:洗发的次数最好控制在2-3天洗一次,但是要保证每一次洗发都能够干净彻底。洗发时可以分两遍,第一遍专门清洗头皮,第二遍清洗头皮的同时也将发丝洗净。如果早上起床发型凌乱,可以用清水冲洗,在发丝间使用护发素柔顺即可,并不需要使用洗发水。

  原因二:洗发水选择不当

油性肌肤经常洗头发好吗 教你怎样改善你的油性肌肤

  现在市面上的洗发产品品类繁多,好的洗发产品对于头发与头皮的健康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一些较滋润的产品会使得头发得不到全面的深层清洁,长期使用会引起头发的健康问题。

  对策:现在大多数洗发产品都含有硅。硅是一种封闭剂,经常添加在洗护发用品里,让人使用后头发触感很好,但是因为硅本身的封闭性,会让之后的护发品无法进入头发中,同样也会附着于头皮上引起出油、脱发等问题。所以如果你头发出油严重,一定要选择无硅、纯植物并有控油效果的洗发水。

  原因三:护发素发膜使用不正确

  洗发后使用的护发素和发膜可以起到滋润发丝的作用,但是这类护发产品都只能涂抹于发丝上,不能接触头皮。因为发膜护发素中的滋润成分会令刚洗干净的头皮变“脏”,这样会导致头发出油脱落。

  对策:在使用护发素和发膜的时候,要避开头皮部位,只将其涂抹于发丝间即可,尤其是发尾干枯毛躁的部位。

  原因四:过度使用化学美发用品

  使用发胶、喷雾等定型产品,会使得头发长时间与空气隔绝,这时会使得你的头皮更油腻。 并且,如果过度使用美发产品并且清洗不彻底,堆积在头发与头皮上,长久这样就会引起头发油腻出油的状态。

  对策:如果你的头发已经出油严重了,在调理到健康头发之前,要避免大量使用美发定型产品。如果一定要使用,要选择质地清爽些的喷雾,并且晚上睡觉前要彻底清洗头皮与发丝。

  原因五:饮食与作息不正常

  饮食油腻、辛辣,或者经常食用油炸食品、垃圾食品,都会使皮脂腺活跃,油脂分泌旺盛,导致头发出油严重;并且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精神压力过大等原因同样也会造成出油严重或发质枯黄等问题。

  对策: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证充足睡眠,作息规律,少吃高脂、高热量、辛辣食品。还要多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过于紧张等。全面调理身体状况,不仅会改善头发出油问题,对身体健康也是有益的。(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最新消息:《油性肌肤经常洗头发好吗 教你怎样改善你的油性肌肤》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