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靓发 > 影视先锋 > 正文

【星】电视剧二十不惑细节解析 追星易烊千玺所以密码是1234

来源: face妆点 2020-07-23 18:03:05

  【星】电视剧二十不惑细节解析 追星易烊千玺所以密码是1234

电视剧二十不惑细节解析,四个性格不同的女生,从宿舍布置到穿衣风格各有特色,甚至在其妈妈的人物塑造上都各不相同!大宝因为追星易烊千玺所以密码是1234,姜小果妈妈娟姐上了岁数微信字体贼大。追二十不惑的时候,真的很能get到这些让人感同身受会心一笑的小细节! ​​​​

“十点半了,关灯睡觉。”仿佛如一个定时闹钟般准时,梁爽的回归打破了这个女生寝室原有的宁静。伴随着其他室友们的白眼和吐槽,宿舍矛盾——这个当代大学生普遍都会经历的问题在前两集就被撕开了口子。

由柠萌影视、奇与奇影视、温润如玉影视联合出品的青春剧《二十不惑》近日在湖南卫视开播。在毕业之前的“二十”节点,由关晓彤饰演的梁爽、卜冠今饰演的姜小果、李庚希饰演的罗艳、董思怡饰演的段家宝四位女生主导的“青春故事”,将会回答从大学投身社会过程中遇到的“惑”。

直面青春之惑

为什么“真实的迷茫”更动人?

知乎上有个话题——中国大学舍友之间的关系普遍是什么情况?其中最高赞的一个回答是:“是室友而不是朋友。”在《二十不惑》中,这句话放在梁爽和其他三个室友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高校宿舍里因为很多生活细节的差异而引发矛盾的场景,包括梁爽每天十点半准时“勒令”室友关灯睡觉、吐槽室友在宿舍吃螺蛳粉等都让不少网友感叹剧情的真实。而除了群体之间的真实关系的复现,个人成长遇到的内心挣扎在剧中则表现得更为强烈。

“我们切入正题吧,大四的规划出来了吗?”演员柯蓝饰演的单亲妈妈魏云婕出场,一下就把女儿罗艳的“佛系”映照得更加明显。“现在已经是大四了,这是一个人生的节点,如果你再没有任何规划的话,你此生就荒废了。”“你就没有自己的想法吗?”在妈妈的连环追问下,罗艳只好说道:“我是觉得打游戏和画漫画都挺有趣的。”两代人在未来的问题上引出碰撞,展开拉锯,他们在生活观、价值观上的差异引发屏幕前许多人的共鸣。

在大四的关键时期上,很多人都产生过迷茫,《二十不惑》恰到好处地把它挖掘并铺陈开来,让我们能够从人物身上直面自己有关亲子关系、未来选择等的处境问题。这些“真实的迷茫”,远比那些“夸张的奇遇”来得更动人——这也正是《二十不惑》看起来不悬浮的重要原因之一。

整个故事设置围绕一群大四女生之间展开,她们之间的主线故事不是爱情,而表现在对个人职业、自我价值等的追求上:姜小果作为职场新人在小组展示中主导方案的策划、段家宝虽然家境优渥但努力适应全新环境与规则成为一名职业经纪人、梁爽为了自己的“博主梦”从最基础的技术学起力克创业的不易……

在具体的细节上,演员们都是年龄正当的小花,在身体和心理的状态上也都正处于青春时期,完全不会有出戏的感觉。剧中的布景、台词等都是十分具有生活化的表达,加剧了情节与现实的融合,吸引观众代入。例如,段家宝在找工作失败后,在睡觉前用手机美图软件修自己的证件照,看着瞬间变小的脸庞她笑了一下,这个细节对于当下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女性来说感同身受。

精准洞察当代青年故事

“真实语境”才更有共鸣

在电视剧播出不久后,#二十不惑真实#便登上各大社交平台热搜榜。尽管每年都会有相同题材的作品问世,但它们大多数对现实描摹的部分都较为失真,尤其随着青年群体的个性化日益明显,要让观众感染一句“真实”尤其不容易。“真实”对于青春剧来说,是何其珍贵的褒奖。

为什么《二十不惑》能够赢得观众不一样的评价?

与其他悬浮的青春剧相比,《二十不惑》对当代青年的关注是从不同的现实切口找到灵感的,不管是实习时可能与上司紧张的关系,还是大学生宿舍里有争执又有趣的氛围,都是对当代青年精准的洞察。在大四这个迈向社会的关键关口,四位女生都不约而同面对来自未来的焦虑,但创作者没有过度戏剧化这种焦虑而让剧集变得狗血,而是在最真实的友情语境中娓娓道来。

“大宝,如果我真失业了,今天就拜托你养我了。”在姜小果经历了等待公司录取通知焦虑的同时,她随口一说,却换回了大宝一句,“没事,你要是失业了,我天天养你。”罗艳也说,“管饭我也是管得起的。”

青春剧的创新并不仅仅体现对某一种场景的执著或者剧作要素的升级,“怎么讲”故事和“讲什么”故事的议题都在《二十不惑》中得到了深入的探讨。而这部剧的人物和叙事兼具真实感、戏剧性和情感化表达,找到了审美性和社会性的平衡。

就连友情的升级也是在一些细节的张力中完成的。当梁爽遇上渣男准备再次离开宿舍时,姜小果主动“狗腿”地帮梁爽推箱子、请吃饭,段家宝和罗艳也直呼“你疯了吗”,但姜小果却说,“废话,你叫她跟人渣过日子啊。”这种经过群体内部拉扯后,但依然朝着积极方向发展的故事,才是戏剧与现实最佳的平衡点。

在过往的青春剧中,“青春”的涵义往往被一些符号所绑架了,仿佛不顾一切、不假思索经历的大起大落,才是值得贩卖的美好青春图景,人物角色往往也带有典型夸张的成分。从这一点说,《二十不惑》恰恰是从朋友之间的小事切入,在逃课、宿舍矛盾、找工作等一系列稀松平常的生活里描摹出青春最本真的样子。

即便如此,整个剧情也不会因为贯穿小事而显得节奏拖沓,开头两集便密集地通过“欠钱不还”“做人善良”“被上司穿小鞋”“室友男友出轨”“教长辈用手机”等段落将四个女生的性格一一展现。

但也正是这些密集而又真实的小事,营造出“青春”的具体语境,这也意味着每一个小的故事段落都需要对准更当下、更显著的社会议题,从现实中来,到现实中去。这样的表达区别于传统以爱情为中心的青春,而是在真实的社会关系和文化沟通中,完成人物和故事的生动塑造,传递积极、正向的价值底色。

在对话中回应“困惑”

青春剧能有哪些新启示?

对话的状态是最难的,因为所有虚假的表演都会在毫无遮掩的审视中露怯,但所有的真情实感也会放大共鸣的回响。

《二十不惑》实现对话的方式经历了人物之间、人物自我、人物与观众的层次递进,从而更好地解释了剧名的内涵。

因为在面试中没有回答上的三个问题,姜小果主动在电梯里拦下当时的面试官,用仅有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简洁精准地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为自己争取来了一次重新展示自己的机会,成为入职者中唯一一个“非名校”学生。段家宝也直言,“要是我被拒绝了,我肯定不敢再争取了,小果,我决定了,我要学习你这种厚脸皮的精神。”也正是在这种互动中,段家宝为自己争取来了成为实习经纪助理的机会。

“不惑”二字原本是形容四十岁的人经历了很多形成一套完整的价值判断标准,而“二十不惑”则回应了这样一种成长的期盼。

更深层次的对话需要不同的文化群体之间实现了最大程度的交融,担负着引领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作用,既要让人“喜欢看”,也要让人“值得看”。从这一层面来说,《二十不惑》对青春年代的勾勒,既有时代关照下的格局意识,也能让不同文化形成对话与互动。

第三集中的主题为“颜值即正义?”看似没有答案,但不管是姜小果最后凭借自己韧劲求职成功,还是梁爽在感情中遇到被抛弃而产生的自我怀疑,这部剧真正倡导的却已经通过剧情告诉了我们。正如梁爽的那句独白,“这并不只是一个看脸的世界,只要拼尽全力,获得通行证的办法还有许多。反而那些依靠外在而轻松获得的,失去也同样容易。”

不管是正值青春的95后、00后能直接在剧中学到挑战难关的方法、精神,还是其他年龄层次的人都能在这部剧描摹的现实场景中找到共鸣。

一直以来青春剧是市场的刚需内容,好的青春剧也能激发更大范围的社会讨论。近年来,青春剧随着整体市场风向的变化越来越细分、垂直,衍生出多个门类,尽管作品颇多,但离真正的青春却越来越远了。《二十不惑》对类型化的启示也在于此,只要发自内心地去感受当代青年的“困惑”,用朋友的视角去解答它,青春的色彩便涂抹了一半。

对此网友表示 是真的接地气!千纸鹤大宝的屏保抱枕都是千玺,电竞宅罗艳为了打游戏“甩枪”专门留出了一定的桌面空间,美妆博主梁爽为了维持身材在宿舍做天鹅臂,精打细算会过日子的小果宿舍里处处都是省钱细节!开启八倍镜模式追二十不惑收获额外的快乐,发现双倍的惊喜! ​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