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靓发 > 影视先锋 > 正文

【星】对嘴喝罐装饮料感染出血热 什么是流行性出血热?

来源: face妆点 2020-06-12 20:02:30

  【星】对嘴喝罐装饮料感染出血热 什么是流行性出血热?

喝听装饮料之前,不少人都会擦擦罐口再喝,可是即便这样“消毒”,一名深圳男子还是“中招”了。今日对嘴喝罐装饮料感染出血热引发网友关注,具体是怎么回事?感兴趣的话跟着小编一起一趟究竟吧!

据了解,深圳45岁的货车司机陈先生就是这样喝了一瓶冰镇罐装饮料后,竟然发生了肾综合征出血热,又称流行性出血热。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专家认为,导致陈先生发病的原因正是那罐对嘴喝下的瓶装饮料。因为没有特殊的防护,所以易拉罐在运输和存储过程中极有可能被老鼠污染。专家提醒,市民在喝易拉罐装饮料时尽量不要直接对嘴喝,应当使用吸管。

陈先生回忆,一周之前,工作间隙自己在便利店吃了一个便当,又喝了一瓶冰镇罐装饮料。“当时就是擦了擦罐口,也没用吸管。”陈先生介绍,没过一会儿,他就开始感觉不舒服,乏力、肌肉酸痛,还伴有畏冷、寒战、发热等症状,但这并没有引起陈先生的重视。陈先生以为,自己只是普通的发热,便在家自行服用退烧药。当时体温降到了正常值,但几个小时后,他又开始发热,其他症状也不见缓解。之后陈先生开始反复发热,家人这才将他送到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

吸管得常备?对嘴喝罐装饮料感染出血热 这个习惯当心

当转到医院肾内科时,他已经间断发热伴呕吐4天,少尿1天,头颈、胸部皮肤发红,球结膜充血。当时接诊的肾内科主任王丽发现,陈先生的症状进展迅速,尿蛋白和红细胞指标均不正常,肝肾等多个系统、器官功能严重受损。血肌酐达到1025.9umol/L,一般成年男性血肌酐正常值标准为44-133umol/L,这意味着他已经严重肾衰竭。

王丽主任在综合了各种化验结果和患者临床症状后,诊断陈先生为肾综合征出血热,立即对他开展针对性抢救治疗。医生对陈先生给予了连续性血液净化治疗(CRRT),通过体外循环血液净化方式连续、缓慢清除水及溶质,以替代肾脏功能。因送医及时,经过几次CRRT治疗后,陈先生于6月8日顺利出院,还给医生送来了感谢信。

延伸阅读:什么是流行性出血热?

流行性出血热,国际上又称肾综合症出血热,是一种经鼠传播、由汉坦病毒引起的,临床上以发热、出血和肾损害为主要特征的严重的急性传染病。

这种病起病急,进展快,若救治不及时可引起死亡,尤其是姬鼠所携带的汉坦病毒感染,住院病人病死率可高达10%以上。但如果病毒感染后,能够早发现、早诊断、及时治疗,那么重症率和病死率可显著降低。

发病呈现春季和秋冬季两个发病高峰,秋冬季高峰(10月份到下一年1月份)远高于春季高峰(4-6月份)。

流行性出血热能够预防吗,防治的关键是什么?

流行性出血热是一种可预防的传染病,只要措施到位,就可以避免被病毒感染。防治的关键主要是以下三个方面。

1.防鼠灭鼠是本病预防的主导措施,防鼠为切断传播途径,灭鼠为消灭传染源。

2.疫苗接种可有效预防流行性出血热,是个人预防病毒性出血热的最有效的办法,我国针对流行性出血热实行扩大免疫接种规划措施,流行区人群应接种疫苗。

3。病人治疗要“三早一就”,可显著降低病死率。

1、早发现:发现疑似病例,应尽早就医并及时向疾病控制机构报告。

2、早休息:发病后立即卧床休息,减少活动。

3、早治疗:早期治疗和预防性治疗对本病预后的决定性因素。

4、就近到规范性医疗机构治疗:就近治疗,避免长途转送加重病情。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