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靓发 > 影视先锋 > 正文

【星报】《安家》心机满满的知否上位失败 现实告诉你:永远别想着靠男人变强大

来源: 网络 2020-05-07 23:00:01

  【星报】《安家》心机满满的知否上位失败 现实告诉你:永远别想着靠男人变强大

《安家》通过“买房”、“卖房”将许多原本毫无关系的人物一个一个串联起来,女主房似锦对待工作特别拼,她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得了一种病,不干活就会死的病。”

看过剧的人都知道,她这么拼是为了什么。

房似锦的原生家庭并没有给她带来太多温暖,反而不停压榨她。所以她只有拼命工作,让自己更加强大,才能给自己带来安全感。

但不是所有女生都会像房似锦这样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成果,她们选择铤而走险,她们以为依附于男人就能走捷径,在道德的底线中迷失自我。

《安家》知否上位失败,现实会告诉你:永远别想着靠男人变强大

01、

这部剧中的知否,有着出众的外貌,举手投足都给人一种优雅的感觉。

然而在这样不凡的外貌下,却隐藏着一颗丑陋的心灵。

她在知道阚文涛有家庭的情况下,依然选择插足他与阚太太的婚姻,还美名其曰自己与阚文涛是精神伴侣。

她以为凭借着自己的外貌和能力,一定能“俘虏”阚文涛的内心,从而在他身上获得更多。

实际上,她却输了。

阚文涛对她只是一时新鲜感,在阚文涛知道自己的太太了解自己出轨的情况后,他还是选择了回归家庭。

《安家》知否上位失败,现实会告诉你:永远别想着靠男人变强大

知否对自己太自信,高估了阚文涛对她的喜欢,但说好是灵魂伴侣的知否,在现实面前依旧逃不过世俗,在这种时刻提出要房子的要求。她明白如果不去索取些什么,那就是人财两空。

虽然她最终得到了一套房子,但是却断送了自己的名声。

其实像知否这样的女生,原本可以靠着自己的努力拥有一个更美好的人生,她受过高等教育,有一个浏览量10万+的公众号,自己会画画、写作等艺术造诣,而且还拥有着出众的外表,光是这些就已经是许多人达不到的高度了。

说她聪明,她通过一段感情就能拥有一套房子;说她愚笨,她不该插足别人的婚姻,名誉全无。

明明靠自己也可以过得好,却想要依靠男人谋取利益,最终也只是把自己弄成可悲的境地。

《安家》知否上位失败,现实会告诉你:永远别想着靠男人变强大

02、

知否的选择是不明智的,就像当初《蜗居》中的海藻一样,她们都以为自己是聪明的,快速的拥有了许多物质。可其实在这些物质背后,她们失去的更多。

《蜗居》中的海藻,拥有着高学历,原本和小贝是一对感情不错的情侣。

但是因为宋思明的出现,一切开始变质。

海藻起初知道自己精神出轨后,内心有许多不安,但是在宋思明一次次的攻陷下,她的不安一点点消散,她想得到更多,即便在知道宋思明有家庭后,还是心存侥幸,和宋思明一步步靠近,越陷越深。

为什么海藻能这么快的移情别恋?因为在欲望的驱使下,很难有人逃脱。

宋思明成熟稳重,在海藻遇到问题时,总能慷慨相助,出手阔绰。

《安家》知否上位失败,现实会告诉你:永远别想着靠男人变强大

相比之下,自己的正牌男友小贝就显得有些微不足道。宋思明给海藻买包包、买首饰,而小贝只能在狭小的出租屋里给海藻虚无的承诺。

正是这些对比,让海藻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甚至还怀了宋思明的孩子。

她以为宋思明可以为她带来幸福的生活,但从她出轨那一刻、从她插足宋思明的婚姻那一刻起,她已经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故事的最后,海藻因为流产,再也不能生育。

如果当初,海藻能克制住自己的欲望,和小贝一起努力奋斗,即便不能大富大贵,也一定可以拥有平平淡淡的幸福生活。

可是在利益和欲望的驱使下,她失去了永远做母亲的资格,这也许正是上天对她的一种惩罚吧。

《安家》知否上位失败,现实会告诉你:永远别想着靠男人变强大

03、

许多人认为,这样的事情大部分都发生在电视剧里。

其实,许多电视剧的题材都来源于生活。

尽管许多人知道作为“第三者”是不道德的行为,但是被利益蒙蔽了双眼的她们,还是心存侥幸,想要从别人身上获取些什么。

但是,天上不会掉馅饼,那些依附于他人暂时获得的东西,总会以另一种方式,在你身边剥夺你更多的东西。

突然想到小时候听朋友说的一个故事,有一个学生不学无术,每逢考试就作弊,有一次因为抄太多导致名次非常靠前。

但其实大家都知道他几斤几两,老师在讲试卷的时候故意让他上台解答,没想到试卷上答对的他上台后却一个字也写不出来,那一次的经历让他意识到自己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于是从那之后开始认真学习。

过了很久之后,再一次考试时,他没有作弊,靠着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一个还不错的名次,老师点名让他回答问题时,他对答如流,老师看到他的改变后表示很欣慰,而他的内心也因为获得认可而更加坚定。

《安家》知否上位失败,现实会告诉你:永远别想着靠男人变强大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靠自己努力得来的东西,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

就像之前说的知否和海藻的经历,她们以为靠男人可以让自己变强大,但她们却在这条路上赔上了自己的前程。

之前看到过一句关于女性独立的名言,是这样说的:“聪明女人不为利益出卖肉体,年轻时不做花瓶,中年时不做醋瓶,老年时不做药瓶,让生命活的更有质量些。”

其实不单指女人,任何人,只有依靠自己努力奋斗,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下去,最后取得胜利果实,这才是真正的强大,才能拥有最独立自信的姿态,最潇洒美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