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靓发 > 时尚速递 > 正文

【新发型】洗发护发有讲究 5步骤洗出健康秀发

来源: 星娱TV 2016-09-05 10:16:34

  文章来源:明星发型分享平台"星娱TV",原创标题:【新发型】洗发护发有讲究 5步骤洗出健康秀发 责任编辑:qiu

导语:虽然天天洗头,但是你的洗头方法真的正确吗?错误的洗头方式可能让你得不偿失,不仅伤害头发还有损身体健康。其实,想拥有健康的头皮和头发并不难,日常生活中学习使用正确的洗头方法就可以有效地改善发质。接下来,爱美网告诉你正确洗头的五步曲。

 洗发有讲究 正确洗头5步曲 洗出健康秀发

洗发第一步:洗发前准备要做充分

  1、准备洁净的清水。水温宜30-40度。

  2、准备香波,应根据自己头发的性质选择优质的香波。有脱发现象应选择防脱洗发水。

  3、准备毛巾,以棉织品为佳,不宜用化纤。

  4、准备梳子,以木制或牛角梳为宜。不易产生静电以免损伤头发。

 洗发有讲究 正确洗头5步曲 洗出健康秀发

洗发第二步:正确的洗发水用量、按摩方式

  用温水将头发全部浸湿,将洗发水倒10圆硬币大小在手上,加水轻轻搓揉至起泡,再涂抹于头部清洗,如此重复两次,便可彻底清洁头皮与发丝。洗头发时应以画圆圈的方式洗头,可促进血液循环。

  切记千万不要直接将洗发精倒在头上搓洗,如此可能会形成异常脱发。

 

 洗发有讲究 正确洗头5步曲 洗出健康秀发

洗发第三步:正确冲洗头发

  用大量的清水将洗发精冲洗干净。如果冲洗不干净,洗发精残留将会造成头皮过敏现象,不过,别误以为热水的溶解力高而用高温的水来冲洗头发,热水可是伤害头皮的杀手,高温会使头皮水分流失而变得干燥,可用温水或冷水多冲洗几次即可。

 

 洗发有讲究 正确洗头5步曲 洗出健康秀发

洗发第四步:正确方式擦干头发

  洗发后,一般以头发自然干燥最理想。若用毛巾擦干头发时,可先用大毛巾的一半把头发上全部水分吸干;再用另一半毛巾将后脑部吸干,如此便能将大部分水分去掉,其后再利用自然微风。毛巾以麻布或纯绵布效果最理想。

 

 洗发有讲究 正确洗头5步曲 洗出健康秀发

洗发第五步:发后轻柔按摩不可少

  洗发后,用手指按摩头皮,可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按摩时不能用指甲接触头皮,只能用手指肚从前额上有头发的部位开始,在固定的部位揉捏,慢慢一步一步向前额以后的部位揉捏,再移向头顶,两侧,直至颈后,常洗发与按摩对防止脱发有良好的效果。

 

 洗发有讲究 正确洗头5步曲 洗出健康秀发

洗发注意的其他事项

  1、不能天天洗,3天或4天一次为好,除了特殊情况,比如被沙尘暴袭击。

  2、不要用指甲抠头皮,很多人会感觉那样洗的干净,但相反,这样会损伤头皮,产生头屑。

  3、头发很湿的时候不要梳头,等7分干以后再梳,否则会损伤头发。

 

 洗发有讲究 正确洗头5步曲 洗出健康秀发

洗发注意的其他事项

  4、不要用毛巾使劲揉搓。否则毛鳞片会脱落,最好用毛巾包裹着头发吸干,或者把头发包在毛巾中,轻轻用手挤压擦干,卷发在擦干中还可以把头发抓蓬松用手从发梢部位往上托,能让卷发的卷曲度保持得更好。

  5、橄榄油要少用。橄榄油能增加头发的光泽和亮度,适合比较干、容易起静电的头发,对闭合头发的毛鳞片有一定的作用。但橄榄油最好用量少点,并且用在发梢处。

 洗发有讲究 正确洗头5步曲 洗出健康秀发

洗发注意的其他事项

  6、生活饮食有规律:生活应该有规律,心情舒畅,饮食上注意多吃碱性食物,如海带、紫菜。还有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鸡蛋、豆类。常食鲜奶、水果、绿叶蔬菜等也能起到护发、美发、减少头皮屑作用。


    更多关于【新发型】洗发护发有讲究 5步骤洗出健康秀发 - 2016年新发型设计、海量明星新发型图片,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