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靓发 > 时尚速递 > 正文

【新发型】头发的尺度——长发短发造型盘点分析

来源: 星娱TV 2016-09-02 16:18:31

  文章来源:明星发型分享平台"星娱TV",原创标题:【新发型】头发的尺度——长发短发造型盘点分析 责任编辑:qiu

  导语:头发与能量和情绪息息相关。所以,当负能量和坏情绪困扰着我们,第一个替罪羊就是头发。不过,幸好人还有头发来承载这一切,与其任由它们暴露情绪,不如找个发型师,改变它们的长度或是换个漂亮的颜色,结局于是变得很美丽。女人对头发长短的关心与好奇,蕴含了女人对发型变幻的共鸣与想象。

头发,美丽的尺度

长短发的理论

  仔细想想,头发是人体中最庞大的组织,一般正常成年人头发总数约为100,000~150,000根不等。无论从结构还是数量上,头发都庞大而精细、神奇,好似有无穷的秘密要去探究。人的头发,无论长或者短、是直还是卷曲,是黑还是金色,实质上每一根头发都是一样的。与皮肤和指甲的角质层原理相同,它们都是由死去的细胞,也就是由角蛋白物质组成。但与皮肤和指甲的角质层不同的是,头发的角蛋白结构特别精细,使头发明显不同于手指甲,既有硬度,又富有弹性,既牢固又能做成各种形状。它们的天性使它们具有作为女人“第二张脸”的可塑性。

  有一个关于头发长短反映女人性格的心理测试:不考虑任何其他因素,你理想的头发长度是多长?

  a.齐肩或短一些
  b.已经长过肩部,不到腰部
  c.长发及腰,甚至长过腰部

  答案:

  a.充满自信的超级感性俏娇娃。有时过于自负,不过会拥有很多朋友。

  b.聪明又漂亮,却有很多烦恼,不能确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有点羞怯,有点被动,友好和真诚会带来很多朋友。

  c.个性散发着抑郁的格调,喜欢冒险。也许还会有一点嬉皮的味道,虽然觉得自己和现实中其他人没有什么不同,可实际上对现实生活充满畏惧,极具异性缘。

  长发,永不过时的尺度

  “我的梦中情人,要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这样的“心声”是洗发水广告的代表性口号,可见“长发”之于女人的美丽具有多么根深蒂固的标志性作用——要知道广告片都是尽量浓缩时间的。长发与性的关系,可以追溯到远古时代。心理学家介绍,远古壁画中所描绘的“长发女子”图像是有寓意的:“头发越长,说明其生育能力越强,因而越吸引雄性”。

 

松散卷发表现出在异性面前“花枝招展”地想要...

留长发的心理

  不过悖论在于,大多固执地保留长发的女人,个性保守,并非是在异性面前“花枝招展”地想要博取眼球的性格。也可见在中国传统审美中,含蓄的才是经典的,从古至今都是如此。而经典之所以能永不过时,也是因为它是一个兼容性很强的载体,能包容千变万化的表情,让你在潮流的前沿去享受经典。

  松散卷发

  浓郁而有厚度,发尾自然松散开来的卷发是近年的发型潮流。

  1.给顶部修剪出层次感并突出圆润的弧度;

  2.加强下颚处头发的层次以便塑造出发尾的轻盈与动感;

  3.侧分的长刘海自然垂落,显露优雅的职业白领气质。将两侧的头发剪短并轻柔地包裹住脸颊周围。加上刘海的双重效果可以在视觉上缩小脸部面积;

  4.搭配浅褐的发色进能营造清爽简练的氛围;

  5.用发蜡等饰发品在手掌上晕开后,用手指梳开头发,可以塑造出明显的发流痕迹。

  经典直长发

  直长发几乎不需要“打造”,只要掌握一些“保养”的技巧即可——选择质地轻薄的偏油性的发蜡,摸起来不会太黏腻,适合发量少的人使用。

  1.先沾取约一粒花生米大小的量;
  2.搓开后,由发中往发尾的地方抓顺。

  直发喷雾也可以增加头发光泽度,让整个头发不毛糙、好整理,适合发丝轻软或发梢易毛糙的人使用。

  1.离头发30cm处,将喷雾倾斜45度角;
  2.选择发中区域的位置,绕头一周喷洒。

  剪发,是一种心理美容

  心理学上有一个著名的个案:一个很年轻的女孩子,长得很漂亮,但头发稀松——这不是天生的,是她自己人为弄成这样的。她会不停地拔头发,每拔一根,就轻松一分,她很清楚自己的恶习,但却阻止不了自己,更会在懊恼中变本加厉。心理医生说,这是典型的“拔毛发癖”。据统计,全球约有24%的人患有这种疾病,其中绝大多数患者都是女性。

 

头发和水晶一样,不仅储存着人体自身的能量,...

剪短发的心理学

  事实上,头发和水晶一样,不仅储存着人体自身的能量,还有许多外部能量,这些外部能量有好和不好。如果头发上储存过多不好的外部能量,人体内会受到这些负面能量的不良影响,如不安、悲伤、焦躁、神经敏感,等等。

  去除这些负面能量病态体现,可能会以“拔毛发癖”的形式表现,而接受度比较普遍的,则是剪短头发。剪去头发中储存的陈旧能量,重新打开已被填满的能量渠道,还能让能量的流动更加通畅,会给你带来舒畅和神清气爽的感觉。

  人们对剪掉过长发的女人,几乎都有同一个联想方向:女人剪落发丝多是源于感情变故或了结,发丝如青丝,青丝即情丝,这是一个美丽而哀怨的比喻。那些发型变幻迅速的女人,大多情事也是风起云涌——这又是发与情之间的隐喻。

  无论是为了爱情剪发、还是为了自我解放剪发,头发从来不单单是一缕发丝,它的生命就像它的形态一样深植于发肤,还可以说是外脑。两性关系学家帕姆·斯派认为,女性把头发剪短,是在宣告要收回卧室的“主权”。“对女性而言,头发是一个人的情绪和自我意识的反映。一般,短发象征着干练,更具有自我意识;长发则代表温柔、体贴。”剪短头发不仅是一次心理美容,也是在时尚潮流中冲浪。

  蓬松蘑菇

  圆圆的BOB头已经流行了两三年,加入丝丝分明有束感的直发,就能营造出成熟又舒爽的气质。这款短发重点在于发尾要有一定的厚度,不能太稀薄。

  1.首先调整头发数量修剪出明显的层次,强调有圆润感的轮廓。

  2.让刘海松散下垂,向两侧自然倾斜的刘海富有流动感,会为面部减龄。

  3.适量涂抹纤维质地的发蜡,塑造出柔软的动感造型,提升优雅高贵的整体气息。

  轻盈短碎发

  短碎发是这款造型的基础。再将发尾修剪成细碎状以突出丝丝分明的动感。

  1.使用大号卷发棒卷出平缓的弯曲度,头顶部分需要特别强调出柔软蓬松的状态。

  2.打上均匀的发蜡用指尖将发梢搓成尖细状。根根分明的发丝可以让脸部显得更加修长。

  3.深咖啡色、深栗子黄或者黑色挑染都能达到调节发色的目的。

 

头发,美丽的尺度-4-美丽头发的产品

产品推荐

  1.Kiehl's缎泽护发精华液
  这款造型喷雾能够使原本毛糙、不易梳整的头发呈现持久的光泽感。

  2.WELLA威娜创意泡沫发蜡
  具有摩丝与发蜡的双重塑型效果,轻柔的发蜡可给头发带来闪亮光泽,维他命原B5和紫外线过滤元素的多重滋润保护配方。

  3.FANCL健发定型乳
  质地清爽不粘腻,塑造柔顺服贴自然造型,定型的同时能修护、滋养、呵护发丝。

  4.KéRASTASE热能活力乳
  针对需要“热”处理(如造型时的吹风、拉直、夹卷等)的头发,利用热能呵护秀发,抵御高温侵害。

  5.L'oréal Paris可丝莹温和染发霜
  是一种染发产品,也是美发产品:它温和作用于秀发,在烫发或直发两周后即可使用,它的专利润发成分可深度滋养发丝纤维内部,改善发质,染后令秀发如丝般柔软、顺滑,而且它的无氨配方摆脱了传统染发产品的刺激气味,淡淡芳香令自己在家染发成为一种愉悦享受。


    更多关于【新发型】头发的尺度——长发短发造型盘点分析 - 2016年新发型设计、海量明星新发型图片,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