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歌声引冲突 居心叵测之人实在太可恶

来源: 搜狐 2017-09-28 11:44:11

  综艺表演明星演出也会发生一些危险。近日,中国新歌声引冲突引发两岸关注,居心叵测之人实在太可恶。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今天的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发言人:请问在台大举行的《中国新歌声》爆发流血冲突的事情,会不会影响到未来两岸文化的交流,会不会影响两岸的艺人未来在台湾或者大陆的演出。赖清德提到希望这个事情不要影响到两岸关系,请问您怎么回应?

  马晓光对此回应说,两岸观众喜爱的品牌音乐节目《中国新歌声》今年第三次应邀赴台举办音乐交流活动,受到台湾学生和青年的欢迎和期待。我们乐见两岸青年人以音乐的名义相约,共享音乐梦想所带来的欢乐。但是几天前,这项音乐活动在台举办的时候遭到一些携带“台独”旗帜和标语的人有组织的冲击,引起各界的关注,也受到岛内舆论的批评和质疑。

  马晓光指出,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0年,30年的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充分说明,虽然有种种曲折和波澜,但是要交流、要合作是绝大多数,包括绝大多数台湾同胞在内的两岸民众的共同愿望,是阻挡不了的历史趋势。

  有记者追问:关于《中国新歌声》的事件,有台湾舆论认为是“文化统战”,请问国台办怎么看待这样的观点?

  马晓光回应说,大家都可以看到,这就是一场两岸青年人喜爱的、单纯的、正常的音乐交流活动,而且在台湾已经举办了三届。我想把这场活动泛政治化的人,可能是缺乏自信,可能是出于特定的意识形态的偏见,这样的说法,说“被统战”,说它是一种“文化统战”,这种说法是毫无根据的,也是昧于事实的。

  还有记者问:日前,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说,大陆对台统战已联合台湾“黑道”,上周末《中国新歌声》活动爆发冲突,有台湾部分媒体和网民称,台湾的统派团体中有“黑道”涉入,要求台当局进行查处,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就此指出,我也注意到台湾的媒体也在发问,是谁挑起这场冲突?是谁在幕后指使?是谁企图让这一场正常的音乐交流活动泛政治化?我想大家心中都有答案。

  马晓光也表示,至于李登辉这位“台独教父”,我认为他最近借机打击台湾统派,对主张两岸交流和支持统一的人士发难,无非是想进一步制造绿色恐怖,用心是极其险恶的。大家也知道,李登辉当政是在台湾政坛黑金政治横行的时期,谁是“黑道”,大家心知肚明。

  还有记者问发言人:这次《中国新歌声》的风波对我们当前坚持的积极开展两岸青年交流的政策会不会带来影响?随着暑期两岸青年交流热潮的结束,接下来两岸青年交流是不是还有一些大的活动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

 

  马晓光说,我们支持和鼓励两岸民间特别是两岸青年学生加强交流的政策措施不会改变。我们也相信两岸交流合作的民意和趋势也不会改变。接下来,诚如你所说,在暑假期间,两岸的各项交流,特别是青年学生的交流活动出现了高潮。接下来围绕两岸开启交流30年,大陆方面有关部门和地方还将举办一系列的交流活动,有重要的活动会及时通知大家采访,有重要的信息我们也会及时通过这个平台予以披露。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