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头后五分钟应该做什么

来源: 太平洋时尚网 2017-07-08 16:01:22

  洗头前要先将头发梳理一遍,洗发水要先在手心打起泡沫之后才抹在头上,用指腹洗头更能清洁头发.关于洗头的常识,你是不是只停留在这些上面?洗完头发后的事情,你有多少了解呢?今天小编带你,把护发的常识普及到洗完头发后的五分钟里。

头发很油?小心越洗越油

  洗完头后不宜自然风干

  每次洗完头后不吹头,湿的发根更容易粘上灰尘等物质,让你刚刚洗干净的头发沾染更多的灰尘。而且,头发处于湿的状态时,头皮角质也是处于松弛的状态,这样毛发之间的摩擦更加明显,更容易造成头发的分叉。因此每次洗完头后最好不要让湿头发自然风干。

  干发有用毛巾擦拭和吹风机吹干两种方式。很多人认为吹风机吹出的热风会使头发变得干燥而没有亮泽度,因此他们选择了用毛巾使劲搓干的方式。如果用毛巾代替吹发更容易伤发,因为头发湿的时候最脆弱,不能用力搓干,也不能用毛巾拼命抖动头发,否则头发会断裂或打结。

  因此,小编推荐各位朋友先用毛巾将头发拭干到一定程度,再使用吹风机将头发吹干到一定的程度。

  吹风机怎样使用不伤发

  湿漉漉的头发毛鳞片全部打开,这个阶段的头发是最脆弱的时候。因此不适宜直接用吹风机的热风档对准头发。正确的做法是用吸水新较强的毛巾包裹吸掉头发滴水,当头发不再滴水时,高举吹风机,手举过头垂直吹干头发,只要让吹干时风筒不断游移,并注意与头发的距离保持在10公分以上,风筒是不会伤害头发的,头发吹至七至八成干即可。尚有一丝水汽的秀发,可用手轻轻梳理待其自然风干就可以了。

  小编提醒,在吹头发的时候应该顺着头发毛鳞片的生长方式进行吹干,即从根部开始。如果从发梢开始吹,干后的头发容易出现毛躁和不服帖的现象。(图片来源:gettyimages)

  最新消息:《洗完头后五分钟应该做什么》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