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油腻潮湿 警惕脂溢性脱发

来源: 太平洋时尚网 2017-02-04 00:43:26

  头皮油腻、掉头发,是许多年轻人经常会碰到的问题,头皮油腻、掉头发的现象往往是脂溢性脱发的表现,或是脂溢性皮炎引起的掉头发现象的一个外在表现。下面就给大家讲一下导致头皮油腻掉头发的脂溢性脱发是怎么回事。

5大方防止脱发 你知多少条?

  下面就给大家讲一下导致头皮油腻掉头发的脂溢性脱发是怎么回事。

  头皮油腻、掉头发——脂溢性脱发临床表现

  脂溢性脱发常多见于男性,且脑力劳动者比体力劳动者更易患症。经过临床证实,脂溢性脱发发生的原因可能与人体的内分泌功能、精神状态、遗传因素以及某些药物因素有关。

  脂溢性脱发主要发生于男性青年中,但近些年来女性患者人数也有增加的趋势。临床表现为患者头皮油脂的过量溢出,导致头皮油腻潮湿。再加上尘埃与皮屑混杂,几天不洗头就非常脏,并且散发臭味,尤其在气温高时更是如此。有时还会伴有头皮搔痒炎症,主要原因是由于头皮潮湿,细菌繁生感染而引起的脂溢性皮炎。脱发一般先从两额角、前额以及头顶中间开始,继而弥漫于整个头顶,但头部四周的头发却掉的并不严重。症状严重者脱发区会变得油光发亮,剩余的少量头发也会变得细软枯黄。患者一般从二十多岁开始便出现持续性的脱发,严重者到三十多岁,一般到四十多岁头发就基本脱光,严重影响外观形象。脱发的发展进程是越来越严重,开始时每天可以看见许多头发落在枕巾和发梳上,到后来只要轻轻一拔就可以拔下一大把的头发,洗头时头发大片掉落,浴室的出水口甚至都会铺满厚厚一层的脱发,令人心疼万分,却又不胜惶恐。

5大方防止脱发 你知多少条?

  头皮油腻、掉头发——脂溢性脱发的分类

  脂溢性脱发分两种:急性脂溢性脱发和慢性脂溢性脱发。

  (1)急性脂溢性脱发

  症状是:头皮油脂增多、伴有痒感、有头屑或丘疹,毛发在短时间内成块掉落甚至全部脱光,头皮有小丘疹,多发生在青春期,以男性较为多见,治愈后易复发。

  (2)慢性脂溢性脱发

  症状是:头皮油腻发亮,像是涂了一层油,有大量灰白色糠皮状头屑,头发干燥无光泽,瘙痒严重。相对男性来讲,头发从前额两侧及头顶部慢慢脱落,几年或十几年后形成秃顶现象,但不易形成全秃。本病多发于青壮年男女,以男性多见,而女性的表现则是头发稀少干枯,毛发也是慢慢的、零散的零落,露出头皮,很少有形成秃顶的可能。

  头皮油腻、掉头发——脂溢性脱发的危害

  头发是人类美容的第一要素,年纪轻轻就顶着个大光头,影响形象不说,还对自尊是一种相当大的损害,对自信心更是个极大的打击。甚至还会影响到工作、婚姻。脂溢性脱发虽然并无肉体痛苦,但是在精神上的压力与痛苦却叫人难以忍受。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脱发更是令男子尤其是青年男子十分苦恼的事,而精神上的压抑,又更进一步加重了脂溢性脱发的病情,进入一个恶性的循环。

  对于头皮油腻、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多数情况往往是由于脂溢性脱发所致,不知头皮油腻、掉头发的你,是否符合以上情况呢? 

  最新消息:《头皮油腻潮湿 警惕脂溢性脱发》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