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调养 宝宝头发少没烦恼

来源: 太平洋时尚网 2017-01-26 05:20:00

  一般说来,胎儿在子宫里营养不良,可使婴儿的头发稀疏、细而柔软,一绺一绺的。患有佝偻病的婴儿,长到7~8个月的时候,往往在靠近枕头部的头发长得稀疏,并伴有出汗多、头皮发痒等症状。

宝宝头发少 警惕缺锌惹祸

  一般说来,胎儿在子宫里营养不良,可使婴儿的头发稀疏、细而柔软,一绺一绺的。患有佝偻病的婴儿,长到7~8个月的时候,往往在靠近枕头部的头发长得稀疏,并伴有出汗多、头皮发痒等症状。

  患有营养不良的婴幼儿,头发一般表现为枯黄、干燥、没有光泽、容易脱落,同时还伴有指甲生长缓慢、皮肤干燥发凉,或有起鸡皮疙瘩等现象。还有一种由于近亲结婚造成的遗传病——苯丙酮症,患儿头发越长越发黄,且脸色细嫩、发白、尿有老鼠尿味,智力发育不健全。

  小儿头发的变化与疾病及其营养状况关系密切。

  一般说来,胎儿在子宫里营养不良,可使婴儿的头发稀疏、细而柔软,一绺一绺的。患有佝偻病的婴儿,长到7~8个月的时候,往往在靠近枕头部的头发长得稀疏,并伴有出汗多、头皮发痒等症状。患有营养不良的婴幼儿,头发一般表现为枯黄、干燥、没有光泽、容易脱落,同时还伴有指甲生长缓慢、皮肤干燥发凉,或有起鸡皮疙瘩等现象。还有一种由于近亲结婚造成的遗传病——苯丙酮症,患儿头发越长越发黄,且脸色细嫩、发白、尿有老鼠尿味,智力发育不健全。

宝宝头发少 警惕缺锌惹祸

  婴幼儿头发稀疏可在饮食调理方面,注意选择一些益气补血和补脾健胃的食谱。

  取芡实10克、薏仁10克、莲子肉10克、山楂肉6克、淮山药10克、粳米适量,作药膳食用。

  黑芝麻适量炒熟、研粉,与等量炒熟的面粉混合,用开水调成糊状,可加些红糖调味,每日吃一次。

  党参10克、茯苓10克、红枣5枚、桂圆5枚,水煎服,每日一剂。

  党参10克、白术6克、茯苓6克、粉草3克、广木香3克、砂仁3克、泡半夏3克、陈皮3克,水煎服。

  红枣或黑枣6~7枚、鸡内金3克,水煎饮汤食枣。

  取活黑鱼或黄鳝加水,隔水清炖,并放一些食盐调味食用。

  取黑、白木耳各10克,做菜肴食用。

  胡萝卜30克、大枣5枚,煎汤调适量麦芽糖食用。

  黑芝麻、黄豆和花生仁各等量,洗净炒熟,碾粉混合,调红糖开水冲泡成糊状食用。

  此外,要注意婴幼儿生活环境的和谐,避免噪声刺激,让小儿心情愉快,也有利头发生长。 (图片来源:华盖)

  最新消息:《饮食调养 宝宝头发少没烦恼》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