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饮食 宝宝头发少莫烦恼

来源: 太平洋时尚网 2016-12-23 19:13:34

  9个月大的宝宝,活泼可爱,十分逗人喜爱,可让父母着急的就是头发特别少,只有稀稀拉拉的几根黄头发。听老人和朋友说,孩子头发稀疏细黄可能是缺钙,于是妈妈拼命给孩子补钙,可宝宝头发的“长势”仍然不见起色。

3大救发术 拯救头发稀少

  9个月大的宝宝,活泼可爱,十分逗人喜爱,可让父母着急的就是头发特别少,只有稀稀拉拉的几根黄头发。听老人和朋友说,孩子头发稀疏细黄可能是缺钙,于是妈妈拼命给孩子补钙,可宝宝头发的“长势”仍然不见起色。

  好头发来自胎儿期

  头发好不好也能折射出孩子的营养健康状况。武汉市第一医院儿科徐辉甫主任分析,孩子头发少而黄有多种原因,从中医角度来讲,头发与血液、肾脏有关,孩子一出生就这样,与先天禀赋不足有关,是营养不良所致,说明妈妈在怀孕期间就没太好地注意有关营养的摄取。一般来说,胎儿在子宫里营养不良,尤其是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B1、B2、B6、B12及叶酸、钙、锌、铁等矿物质,会使头发稀疏、细而柔软。

  头发少而黄确实与缺乏微量元素有关,如缺乏微量元素锌、钙、铁等,但它突出的是一个喂养问题。有的婴儿没有适时适量地添加辅食,饮食过于单调,有些小儿饮食过于精细,无规律,造成脾胃不和,胃肠功能弱,食纳差,当然就会影响头发的生长。

3大救发术 拯救头发稀少

  调饮食试试中医疗法

  要想孩子头发好,徐主任建议,对于无特别疾病的稀发儿童,应调整膳食结构,注意食物多样化,保证充足的营养,多吃些水果蔬菜及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如黄绿蔬菜、豆类、蛋类、鱼虾类、动物肝、血、贝壳类等,另外,“五谷杂粮”皆含有精微物质,通过胆胃消化与吸收养育机体,促使机体气血充沛,头发自然变黑。父母也可到医院检查下微量元素,缺什么补什么,如果缺乏多种元素,最好是分开补服,以免影响吸收。例如同时补充锌和钙,最好间隔3小时以上,早晚补钙,中午补锌。

  另外,还可借助中医传统疗法,选择一些适合小儿的益气补血、补脾健胃食谱。如:取芡实10克、薏仁10克、莲子肉10克、山楂肉6克、淮山药10克、粳米适量,作药膳食用。或取黑芝麻适量炒熟、研粉,与等量炒熟的面粉混合,用开水调成糊状,可加些红糖调味,每日吃一次。

  平常还可帮孩子进行手指按摩,每日用手指轻轻地按摩小儿头皮2-3次,每次5分钟,这样可以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增强营养供应,有利于宝宝头发的生长发育。 (图片来源:CFP)

  最新消息:《改善饮食 宝宝头发少莫烦恼》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