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反惹祸 揭秘烫发陷阱

来源: 太平洋时尚网 2016-12-22 17:11:00

  烫发染发,已经成为现代社会男男女女改变形象的重要方式,很多人不惜血本、不惜时间,热衷于通过头发的改变塑造各种造型。但是,烫发、染发过程中使用的各类化学药水、持续高温等却会对头发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严重情况下会造成永久性脱发,所以合

科学养护 3招挽救烫发染发

  烫发染发,已经成为现代社会男男女女改变形象的重要方式,很多人不惜血本、不惜时间,热衷于通过头发的改变塑造各种造型。但是,烫发、染发过程中使用的各类化学药水、持续高温等却会对头发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严重情况下会造成永久性脱发,所以合理、正确认识烫发、染发变得很有必要。

  陷阱一、离子烫适合所有人

  离子烫并不适合所有人。自然直发有弹性、蓬松感,有一定弧度;离子烫出的头发虽然线条直,但无柔顺感,有些呆板。离子烫最适合那些天生卷发的、头发特别多的、烫过发的或是追求超直感觉的人。特别受损的头发做出来效果不太好,专家不建议做。

  而头发特别软的、干燥的尽量去修剪,而不要选择烫发,容易造成脱发。肿瘤、白血病、皮肤病患者更加不能烫发。建议你,如果要做离子烫,应先咨询一下,看看自己是否适合。

  陷阱二、烫发不成功可以再来一次

  新烫的发型不满意时,有些人会马上重新来一次或是要求发型师帮她恢复原样。殊不知,这样做对头发将造成的伤害极大。如果实在想重来一次,两次烫发的时间最好间隔半个月。而对于首次烫发的人来说,烫发时间宁可缩短一些,同时与第二次烫发的时间间隔半年以上为佳。

  陷阱三、离子烫,药水最重要

  专家认为,发型师的技术水准比药水的好坏更能影响离子烫的效果。以上夹板为例,这道工序关键在功夫,技师的手势、力度、角度都有很大讲究。此外,如何根据不同发质确定不同软化时间、程度,关键也在于发型师。

科学养护 3招挽救烫发染发

  陷阱四、进口烫发水,绝不伤头发

  再好的烫发水也会损伤头发,只是损伤的程度相对低一些。烫发不伤头发是不可能拉直或卷曲的。因为烫发是通过改变发质结构来达到头发改变形态的效果,只有先破坏发质的链接才能重建新的结构。而烫后受损头发的毛鳞片组织结构已被破坏,头发才发毛、干燥。所以不要轻信“进口药水,绝不损伤头发”的说法,烫发后通过护理为头发补充营养。

  陷阱五、空气烫是新的烫发种类

  其实被称作麦穗烫,空气烫还有编织烫等奇奇怪怪的名称都是造型师根据烫发后的效果或烫发时的手法命名的。而从专业角度看,烫发分为电钳烫、化学烫、离子烫和生物烫。电钳烫比较原始,容易损害发质,烫伤皮肤,不安全,但很容易造型;化学烫也叫氨水烫,氨的味道比较重,容易造成皮肤损伤;离子烫发是从日本引进的,是电子与化学方法相结合,相对温和,不易损伤皮肤;而生物烫是用桑树桑梓的提取液,经氧化还原反应,没有异味,不伤皮肤。

  陷阱六、烫发可以改变发质差的外观

  要知道,发质差时表面呈多孔状,此时烫发更易伤发。烫发的原理在于用强碱性的烫发剂破坏头发的组织键,形成新发型,本身就具有损伤性。在发质不佳时烫发,药水对头发的侵害将更大。 (图片来源:华盖)

  最新消息:《爱美反惹祸 揭秘烫发陷阱》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