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有白发 调养气血莫烦恼

来源: 太平洋时尚网 2016-12-20 00:13:46

  中医学理论认为“发为血之余”,头发的生长源于气血的濡养。气血旺,则头发生长正常。气血衰,则不能上荣头部而致头发变白。病因则无外乎三大方面:血热偏盛、情志烦劳、精虚血弱。

要延长接发寿命 做好6个秘诀

  中医学理论认为“发为血之余”,头发的生长源于气血的濡养。气血旺,则头发生长正常。气血衰,则不能上荣头部而致头发变白。病因则无外乎三大方面:血热偏盛、情志烦劳、精虚血弱。

  属血热偏盛者,兼有烦躁易怒,头部烘热感等症状。舌质红,苔少,脉数。治疗上宜凉血乌发,方选草还丹或女贞子膏。烦躁伤阴者加丹皮、麦冬、茺蔚子;烦躁易怒者加龙胆草、生磁石、珍珠母。

  属情志烦劳者,兼有精神抑郁,忧愁烦恼,脘腹胀满,纳食乏味,不思饮食,夜眠欠安等。舌质红,苔薄黄或腻,脉弦数。此类病人常有情志不遂、烦劳太过、焦虑紧张等诱发因素。治疗上宜舒肝解郁,健脾养心。方选逍遥散加减或归脾汤加越鞠丸。

  属精虚血弱者,老年人多见。兼见腰膝酸软,视物不清,头昏眼花,耳鸣耳聋,记忆力减退,体倦乏力等症。舌质淡,苔少,脉沉细无力。治疗上宜滋补肝肾,方选七宝美髯丹或元精丹加减。肾虚者加龟胶、巴戟天、肉苁蓉、山萸肉;肝血不足者加当归、白芍、五味子。

要延长接发寿命 做好6个秘诀

  美发食疗方

  黑豆30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00克。加水用砂锅炖熟,加糖、味精调味服食。常服可滋阴补肾,养发乌发。

  用桑椹子30克捣烂,糯米100克煮粥,加糖调味服食。此方对少年白发效果较好。

  生首乌、茯苓、女贞子各200克,黑豆100克,当归、枸杞子、牛膝、补骨脂各60克,黑芝麻50克,浓煎成膏,加蜂蜜适量调匀,再加热后放瓶中备用。早晚取一勺,加水饮用。常服滋补肝肾,养发乌发。

  何首乌适量研粗末,沸水冲泡代茶饮。常服有乌发作用。

  桂圆5克,黑木耳3克,炖汤服食,可养血乌发。

  女贞子250克,加入米酒1000毫升,密封浸泡1个月;或桂圆肉、何首乌、鸡血藤各250克,加米酒1500毫升,密封浸泡10天。每次饮15毫升,1日2次。 (图片来源:华盖)

  最新消息:《少年有白发 调养气血莫烦恼》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