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染发剂勿随意用 纯天然化妆品真的安全吗

来源: 太平洋时尚网 2016-12-12 22:06:50

  夏季洗发频繁,使一些消费者染发剂的使用量增加,同样防晒用品用量在夏日也大增。在化妆品中合理使用防腐剂可防止有害微生物繁殖,保证产品在保质期内不变质。由于化妆品通常在开放环境中存放和使用,如未经合理有效的防腐,有害微生物则容易很快滋

 

  夏季洗发频繁,使一些消费者染发剂的使用量增加,同样防晒用品用量在夏日也大增。在日前由中国医药报刊协会主办的化妆品质量与安全专题座谈会上专家介绍,染发剂、防晒剂等都属于化妆品,无论使用哪类化妆品,都应多了解一些有关化妆品的基本知识,读懂标签,选对化妆品,同时消费者要理性消费,不轻信广告宣传,走出一些认识上的误区。

  在高科技迅猛发展的当今,很多人趋向使用纯天然物品,比如用皂角、啤酒洗头发,有的消费者则喜欢用含有天然成分的洗护用品、染发剂等洗发护发、护肤。对此,我国多项化妆品国家标准的起草者、参与制定者,卫生部化妆品标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空军总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刘玮教授介绍,声称含有天然成分的各类化妆品并非纯天然物品,在其生产过程中也需要添加防腐剂类等物质,否则产品容易被微生物污染。

 

  一些家长在给孩子挑选化妆品时都愿意选“未添加防腐剂”的产品,对此专家指出,防腐剂对于防止化妆品有害微生物的滋生、保持产品安全性和完整性起重要作用,只要符合《化妆品卫生规范》,经监管机构批准使用的防腐剂,其安全性都是有保证的。在化妆品中合理使用防腐剂可防止有害微生物繁殖,保证产品在保质期内不变质。由于化妆品通常在开放环境中存放和使用,如未经合理有效的防腐,有害微生物则容易很快滋生,产生毒素。一旦使用变质的化妆品可能严重影响皮肤健康,反而更不安全。“纯天然化妆品更安全是误区”。刘玮表示,使用一些植物提取物成分,是化妆品行业发展的趋势,但大多数添加植物提取物等天然成分的产品,生产时其实还是加入了化学物质,所以所谓“纯天然”很大一部分属于商业概念。刘玮强调,消费品的安全是相对的,即使是纯天然的物质也可能会导致一部分人群产生过敏,所以消费者对化妆品的安全性不要持绝对“零容忍”的态度,而是需要理性、科学认识。(图片来源:CFP)

  最新消息:《植物染发剂勿随意用 纯天然化妆品真的安全吗》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