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型屋】头发越来越少 洗发惹的祸

来源: 星娱TV 2016-07-31 00:25:39

  文章来源:明星发型分享平台"星娱TV",原创标题:【发型屋】头发越来越少 洗发惹的祸 责任编辑:Linda

补脾健胃食谱 让宝宝长头发

  虽然,近年来中国健康教育协会正在积极开展“头发天天清洁,把握成功瞬间”的宣传活动,建议人们养成每周洗头4~7次的卫生习惯。而且,大量的科学研究已证明,天天洗发,能保持发质的清洁和健康,使头发秀美柔顺。但是否需要天天洗发,在大众中依然存在着不少错误认识。

  误区之一:天天洗发会使头发变得干燥枯黄

  有人担心天天洗发会将头发上的油脂洗掉,使头发变得干燥、枯黄、蓬乱,但大多数医学专家认为,这种担忧大可不必。因为正常人每平方厘米头皮组织中约分布着144~192个皮脂腺,这些皮脂腺每天都在持续不断地分泌油脂。所以,如果是正常的头发清洗,不但不会损伤头发,还能刺激皮脂腺的正常分泌,维持和调节皮脂的平衡,使头发富有光泽和弹性。相反,过量的皮脂存在却很容易造成污垢和头皮屑的堆积,堵塞毛囊和皮脂腺,影响皮脂的正常分泌,阻碍毛发根部的营养吸收,使头发变得枯黄干燥,严重者还可引起脱发;脏乱的头发极可能成为有害微生物的温床,引发毛囊和皮脂腺的炎症。

  特别是在夏季或油性发质的人,由于皮肤油脂分泌十分旺盛,头发油腻粘重,若油脂在头发上残留时间过长,又得不到及时的清洗,很容易沾染尘埃、污垢,导致发质表面凹凸不平,使头发暗淡无光,而且增加头发间的摩擦,梳理时易造成发质受损、头发开叉甚至断裂。因而天天洗发可清除头发上的尘埃、污垢和油脂,有效地减少头发开叉断裂的机会。

补脾健胃食谱 让宝宝长头发

  误区之二:天天洗发会引起脱发吗

  至于说天天洗发会引起脱发,更是毫无科学根据。因为发根生长在皮肤深层的真皮组织,而正常的洗发只是清洗发质表面,不可能损伤到深层发根组织,而且每天头发脱落数如果只是在50~100根,这就属于头发的自然脱落。即便是洗发过程的脱发,多数也是因洗发用品使用不当,或清洗时手法过于粗暴所致,与洗发本身和洗发的频率多少无关。

  拥有一头飘逸美丽的秀发,首先需要有清爽整洁的发质作为基础,然后才能理出时尚前卫的发型,所以无论从医学和美学角度讲,清洁头发都是美发护发中最基本、最关键的一步。经常洗头,及时清除头发表面的污垢,去除病菌的培养基,能明显减少头皮屑的产生,增加头发的光滑度和易梳性。因此经常洗头不仅不会使头皮屑增多,头发干燥、枯黄、脱落,反而可以令头发更富有光泽和弹性。因此,保持头发的健康与美丽,最好的护发方法莫过于经常、定时清洗头发。 (图片来源:华盖)


    更多关于【发型屋】头发越来越少 洗发惹的祸 - 2016年新发型设计、海量明星新发型图片,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